资源
首页 > 资源 > 外文资源 > 正文
EB Online(不列颠百科全书)
简要简介:

印刷版《不列颠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简称 EB),又称《大英百科全书》,是享有盛誉的综合性英文百科全书。1768年开始出版。2012年3月,不列颠百科全书出版公司宣布不再出版印刷版。

因此,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 Academic Edition(简称 Britannica Academic)成为用户检索这些权威参考资料的首选工具。该系统不但包括Encyclopaedia Britannica本身的内容,还整合了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EBSCO 报章杂志、以及其他众多研究工具提供的可靠资源。除文字条目外,还有丰富的图片以及音频视频资料。

这些权威性的参考资料均可通过检索和浏览途径进行访问。

1、 检索(Search),除提供简单和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两种界面外,用户还可对检索范围进行四种限定,这四种限定分别是:ARTICLES(条目)、DICTIONARY(词典)、PRIMARY SOURCES(原始资料)、 JOURNALS/PERIODICALS(杂志与期刊)。

2、 浏览(Browse),提供用户按条目主题(Articles Browse)和媒体类型(Media Browse)进行内容选择;亦可直接浏览人物传记(Biography Browse)。

3、 在“研究工具(Research Tools)”栏下,用户可以获取不同类型的数据、事实资料,包括世界各国的统计资料等等。

4、 在检索结果列表页面左侧,提供了进一步聚类的选项。

订购单位:青海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