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源信息 > 正文

关于青海大学机构知识库开通试运行的通知

日期:2019-07-02

校内各单位:

    

经图书馆与同方知网的共同努力,于2019年7月1日起,图书馆将开通试运行“青海大学机构知识库”。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发展提供必要的服务支持。

作为高校保存、管理、展示、共享科研成果的重要机制,机构知识库(IR)已经逐步成为高校图书馆促进学科资源建设与学科知识服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手段。首都师范大学机构知识库从学校、院系、专家学者三个层面、多维度的对青海大学多年来的优秀成果进行记录、集成、再组织、再呈现,并深化可视化统计分析。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大,以及对科研数据规范化管理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已经是大势所趋。我校图书馆适时推出机构知识库,特别对于保存教师各类公开发表的学术资源,促进个人学术成果的校内分享具有积极重要作用。

 未来,我们将加强与教学、科研人员的互动沟通,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结合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整,全力打造资源丰富、功能完善的青海大学机构知识库系统服务平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

欢迎各位老师、科研人员及同学试用机构知识库,我们期待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有问题请联系:18997064823(季老师), jiyongzh_2006@163.com 

 

试用时间:2019年7月1日——

试用范围:青海大学IP范围(包括各个分院)

检索途径:进入图书馆主页,打开试用资源,点击“青海大学机构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