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关于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校外统一认证访问的通知

日期:2020-03-13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的需求十分强烈,图书馆在继续提供VPN方式的基础上,图书馆和网络中心通过CERNET-CARSI-Shibboleth方式新增了一种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途径。

作为使用量最大的中文学术文献数据库,图书馆从即日起开通中国知网CNKI的校外认证访问模式,无需VPN、无需特别设置,只要三步,用你的青海大学统一认证账号就可以无障碍访问。

第一步

输入网址:http://fsso.cnki.net,可以看到如下界面,这时在“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青海大学”或者直接输入“青海大学”,点击“前往”。

第二步

在“青海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界面,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工号)。

第三步

第三步,第一次使用会出现登录信息共享许可,点击“同意”接受。

然后即 可进入CNKI 网站,自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