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关于通过CARSI身份认证访问图书馆外文数字资源的通知

日期:2020-03-16

为满足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在校图书馆、信息中心和相关数据库厂商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统一认证平台已和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完成了对接上线,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在校外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可以访问支持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其中,我校已订购的Elsevier Sciencedirect、Springer、Nature、Emerald四种外文数据库已全部开通校外访问,各数据库详细访问流程如下。

一、Elsevier Sciencedirect电子期刊数据库

1、输入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2、点击页面右上部分的“signin”,进入如下页面

3、“点击other institution”,进入如下页面。

4、文本框中输入“Qinghai university”,然后点击“Qinghai University”进入到青海大学登陆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5、登陆成功后,跳转返回Sciencedirect数据库资源页面,可以正常下载学校已经购买资源。

二、SpringerLink电子期刊数据库

1、输入https://link.springer.com/,点击“Sign up / Log in”。

2、点击第二项“Log in via Shibboleth or Athens”。

3、选择下拉菜单(via Shibboleth),输入并选择“Qinghai University”。点击“Log in via Shibboleth”

4、进入到青海大学登陆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5、登陆成功后,跳转返回Springer数据库资源页面,可以正常下载学校已经购买资源。

三、Nature数据库

1、输入https://www.nature.com/,点击“LogIn”。

2、点击“Access through your Institution”。

3、搜索“Qinghai University”,选择“Qinghai University”。

4、进入到青海大学登陆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5、登陆成功后,跳转返回Nature数据库资源页面,可以正常下载学校已经购买资源。

四、Emerald数据库

1、http://www.emeraldinsight.com/,点击网页右上角的Login

2、在“Find your institution”下的文本框中输入“Qinghai University”,点击右侧Login。

3、选择青海大学“Qinghai University”点击右侧Login。

4、进入到青海大学登陆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

5、登陆成功后,跳转返回Emerald数据库资源页面,可以正常下载学校已经购买资源。

温馨提示:

1、登录使用青海大学统一认证平台的帐号密码,教职工账号为工号,在校学生账号为学号,密码管理请登录青海大学统一认证平台。

2、登录时要非校园网ip地址。

3、在基于Shibboleth(CARSI服务)的校外访问正常的情况下,我们推荐将此作为校外访问该数据库的首选方式,因为使用简单而且顺畅。

4、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切勿通过自动下载软件批量下载电子资源或整卷整期的下载文献,以免造成过量下载而导致资源无法访问。

5、图书馆订购的Emerald、Proquest和Science数据库也会陆续接入CARSI平台,实现校外访问。

青海大学图书馆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