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关于“TVMVDB权威资讯教研智库”试用开通通知

日期:2020-06-10

校内各单位:

TVMVDB权威资讯教研智库,是全球最大的电视新闻视频资讯搜索引擎,内容涵盖了全球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娱、医疗、体育等领域动态。收录了全国200多家重点电视台从2009年至今,近12年间所有新闻数据,资讯总量逾1.8亿条,且以日增3万条的速度实时更新。

数据库产品根据不同高校属性进行界面定制服务,帮助高校师生在新闻报道播出后,十分钟内即可获取时事政治、前沿科技、文娱体育等热门资讯,同时提供永久下载保存服务。库内新闻视频资讯可作为课堂案例教学素材直接引用,也可成为课题研发、论文写作的思路源泉,为高校图书馆在落实数字化资源建设、扩充馆藏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

目前,我校与天脉TVMVDB权威资讯教研智库达成协议,面向全校范围开通试用,欢迎全校师生体验!

试用时间:2020月6月10日——

试用范围:青海大学IP范围(包括各个分院)

检索途径:进入图书馆主页,打开试用资源,点击“TVMVDB权威资讯教研智库” 即可进行检索。

使用说明:2.电视台新闻播报后10分钟,即可在平台进行检索浏览。用户可通过播出时间、频道、标题、内容等信息对新闻视频进行高级检索,实现对所需内容的精准查找。

3.通过扫描播放页面二维码,可将所关注的视频资讯,一键分享至微信等社交平台,实现信息的有效传播与共享。

4.试用期内暂不提供下载功能,正式使用后可供高清MP4/TS双格式下载,方便用户二次编辑,或直接将视频作为素材使用。

联系电话:0971-5361533

E-mail: jiyongzh_2006@163.com

青海大学图书馆科技信息部

2020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