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关于举办青海大学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

日期:2020-07-12

校内各单位:

图书漂流是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欧洲的一种好书共享方式,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直接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漂出,传递给下一位读者。就像放入大海的“漂流瓶”一样,图书漂流让每一本好书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高校师生是图书消费的重要群体,购置图书数量大,但是重复使用率低。为了唤醒广大师生手中的“沉睡”图书,共同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专门设立图书漂流驿站,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图书馆倡议广大师生将自己手中的闲置图书捐赠至图书漂流驿站,分享给其他读者阅读;欢迎广大师生到图书漂流驿站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简单地漂流登记后直接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该书放回图书漂流驿站或传递给下一位读者。

图书馆将于7月13日下午14:30在图书漂流驿站(图书馆一楼大厅总服务台对面)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青海大学图书馆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