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源信息 > 正文

关于引进“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D)”开通通知

日期:2018-11-21

校内各单位:

    

 为满足我校师生和科研人员的科研需求,我校图书馆购置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现正式开通使用。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 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5070393条,引文记录66777850 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还可以从一篇早期的重要文献或著者姓名入手,检索到一批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具有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具有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加以使用!

 

开通时间:2018年11月19日

使用范围:青海大学IP范围(包括各个分院)

检索途径:进入图书馆主页,打开中文资源,点击“中国科学引文索引”即可。

联系电话:18997064823
E-mail: jiyongzh_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