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2021年青海大学图书馆4•23读书月

日期:2021-06-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图书馆结合第26个世界读书日,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读书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信念,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辉煌的人生。经过一个月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5月25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青海大学图书馆4•23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任延明副校长讲述了毛泽东、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对读书情怀。勉励广大师生借图书馆4·23-读书月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一个具有浓厚读书氛围的书香校园。

之后,由图书馆李臣玲馆长总结了2021年图书馆4·23读书月活动的基本情况。这次活动共有14项活动内容,1632名师生参加,获奖人数为112名。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在这次比赛首次引入了绘画、藏文书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提升到了学生的人文素质。从这次活动参与的人数及程度来看,没有完全调动起学生参与读书月活动的积极性。有些活动踊跃参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而有些活动则参与的学生寥寥无几,积极性不高。这也可能与活动本身的内容有关。在今后的读书月活动中,积极探讨活动内容及形式,深入调查师生的需求和愿望,将图书馆4•23读书月活动办的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读书大餐。

在颁奖现场,由任延明副校长。李臣玲馆长及团委、图书馆的老师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场面热烈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

期间,由青海大学图书馆4.2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语言至慧,诗韵流长”朗诵比赛的获奖选手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船,从南湖起航》,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读书月活动,推动了广大师生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书香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恢弘的历史巨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跨过一座有一座的高山,不畏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从贫困走向富裕,摆脱贫困与落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向前。

比赛结束后,各位获奖选手和评委嘉宾进行了集体合影,本次2021年青海大学图书馆4•23读书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