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首页 > 资讯 > 资讯发布 > 正文
资讯发布

2022届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通知

日期:2022-06-03

为了规范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学位论文)的管理,提高学位论文的收藏质量,更加有效的利用我校学位论文资源,凡2022届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需向校图书馆提交一份电子版学位论文。根据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的要求和流程,本届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还需在校图书馆网站上提交本人的学位论文电子版(最终版)全文。现将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电子版要求

1、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并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进行修改后,进行电子版存档学位论文(Word文档)网上提交学位论文最终版。

2、提交的学位论文内容和顺序应和最后提交的印刷本完全一致。完整的电子版包括:封面、扉页、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主体部分、附录、后记或致谢、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独创性声明和关于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等学位论文的全部内容。

3、学位论文电子版的提交通过“姓名、学号、密码”进行登陆。姓名和学号间不加空格,密码(个人身份证号后六位,密码中带“X”的,请大写)。

4、如使用Word文字编辑程序编辑的论文,请以*.doc或*.docx为扩展名的形式提交全文,(不允许分章节多个doc文件提交,或多个doc文件压缩提交)。

二、学位论文纸质版要求

1、凡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向研究生院提交电子版本学位论文的同时,还必须向校图书馆提交一份学位论文印刷本学位论文。而且,纸质论文与电子版论文内容应一致。

2.纸质论文《独创性声明》及《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两页分别需要作者与导师亲笔签名,并且需要勾选保密级别。

三、网上提交学位论文

1、在校园网范围内,打开青海大学图书馆主页,进入“论文提交”栏目进行提交,点击“论文提交”,选择“研究生论文数据库”,输入“姓名、学号、密码”进行登陆。

2、在校外或不在校园网范围内,通过VPN访问,即打开青海大学主页,点击其网页上方“VPN服务”,下载并安装客户端,然后输入学号、密码,即可进入“校内资源”,点击图书馆。

3、打开青海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论文提交”即可进入“青海大学学位论文提交系统”,进入提交页面后,填写相关的信息,按照页面的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尤其是带“*”的必须填写。在“附件”处上传全文。上传文件的格式Word,不能为其它格式文件。全文上传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完成了论文提交。

4、在论文审核未通过之前,可以点击状态查询,输入姓名、学号和密码,修改个人信息或重新上传论文。审核通过后,无法修改及重新上传论文。这期间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批准,请耐心等待。电子版提交完成后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了解论文审核状态:

(1)若论文审核未通过,系统将会自动将审核意见按所填写的邮件地址发送邮件,请及时查收邮件。

(2)点击“状态查询”,输入姓名、学号和密码后,查看“我的状态”。如果审核不合格,可以继续修改论文信息,一旦审核合格后便不可再修改任何论文信息。

四、提交查询与完成

(1)网上论文提交以后需要3~4工作日审核处理。查看网上提交论文审核情况,可从图书馆主页的“学位论文提交”栏目,论文提交系统的“状态查询”,查询提交的论文是否通过审核,若未通过审核,按照未能通过审核原因的提示,修改后重新上载。直至审核通过。

(2)论文审核通过后,在状态查询中,点击论文通过审核的“确定”按钮,会显示本人论文的详情页面(如下图),并将该页面截图,发到709448758@qq.com邮箱中,以此作为论文提交完成、审核通过、符合条件的依据。

(3)办理离校手续所需材料: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将持两份打印“审核通过”页面(一份留图书馆、一份自留)、一份纸质版学位论文,到图书馆服务台(一楼)办理离校手续。图书馆将在打印审核通过页面盖章,以此为依据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五、保密论文的提交

为保障作者的版权和学校图书馆对论文信息的合理利用,如论文涉及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保密科研项目或课题等,图书馆将对需要保密的论文进行保密处置。

六、网上学位论文提交请避开高峰时间,在线提交完毕后,为了您的信息安全,请关闭浏览器。

七、论文提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997388009(刘老师),18997064823(季老师),5362383(刁老师)

联系部门:图书馆科技信息部、研究生院

E-mail:709448758@qq.com;jiyongzh_2006@163.com

温馨提示:

1、如重复提交学位论文,请删除重复提交的部分,仅保留最终唯一版本。

2、密级为“保密”的学位论文,在审核通过以后,作者本人将无法进入查询界面,请私信刘老师。

图书馆、研究生院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