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首页 > 服务 > 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

图书馆提供多种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方式。主要有两种访问方式,即VPN、CARSI。

1. VPN

•登录本系统,本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IP之外访问本馆订购绝大多数电子资源。登录系统的用户名为学号/工作证号,密码同青海大学信息门户系统的密码。如有账号密码问题,请联系信息化技术中心。

•本系统仅供本校师生在校园网IP之外访问数据库使用,校内IP地址或在校外IP时已连接本校的VPN时,不能使用本系统。

VPN具体使用方法请见:



2. CARSI

图书馆在继续提供 VPN 方式的基础上, 图书馆和网络中心通过 CERNET-CARSI-Shibboleth 方式新增了一种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途径。图书馆开通部分数据库的校外认证访问模式,无需 VPN、无需特别设置,用你的青海大学统一认证账号就可以无障碍访问。

目前支持CARSI机构用户身份认证的数据库包括:

中国知网(CNKI)

万方数据(访问指南)

Elsevier Sciencedirect电子期刊数据库访问指南

SpringerLink电子期刊数据库访问指南

Nature数据库访问指南

Emerald数据库访问指南